沙特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相知无远近 万里尚为邻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0-02-27


  近日,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收到沙特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学者对中国人民的抗疫慰问与支持。沙特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是沙特的重要智库之一,一直以来关注着中国的发展及中阿合作。去年9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心赴沙特和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联合举办“成就、机遇、展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术研讨会。


沙特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学者海塞姆

 “修我甲兵,与子偕行。中国是沙特最大的合作伙伴,我们沙特人民愿意和中国人民风雨同舟、共渡难关,我们坚信中国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沙特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学者阿卜杜拉: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沙特人民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我们祝愿正在和病魔做斗争的患者和医护人员健康平安。相信经历过无数风雨的中国一定能够再次战胜困难!中国加油!”


沙特电子政务项目国际关系专员纳赛尔·海尔尚曾是沙特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研究员,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201811月访问中心。

他在来信中写道:

中国政府动员各方力量,组建了高素质团队应对此次疫情危机。迅速建立应急医院、人民团结一致,中国应对此次危机的方式再次令世界震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堪称奇迹。此外,中国科学家也在争分夺秒地研发疫苗,中国政府及时透明地公布相关数据。

中国处理危机的能力与效率之高,是其他任何国家都无法做到的,中国应对危机的经验对全世界做出贡献。中国曾多次化解危机,并在经济、社会、体育等各项事业中取得成功。我在北京学习期间,就经历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重大事件。

中国将成功克服现在和未来的各种挑战。中国是世界经济、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场疫情面前,如果没有中国抵抗病毒、维护世界的力量,那么世界也将无法再站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