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2016121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在演讲中宣布中方将建立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在治国理政和改革发展方面的经验交流,推进中阿友谊与合作。

  

2017年


2017420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成立。

  

2017420日—430

举办第一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综合研修班。


2017年10月

中心被列入“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行动方案”智库建设专项行动。

  

2017115

召开第一届理事会暨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7116日—1115

举办第二期阿拉伯国家官员青年研修班。


 2018年

  

2018417日—427

举办第三期阿拉伯国家官员外交研修班。

  

2018423

与外交部联合举办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改革发展论坛。

  

2018425

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苏丹前议长法塔赫·扎伊勒等访问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

  

201857

卡塔尔驻华大使苏尔坦·曼苏里阁下访问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

  

201859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扬州基地揭牌。

  

201855日—515

举办第四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叙利亚重建与发展研修班)

  

2018610

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联合举办中阿友好合作与发展前景——“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成就与展望研讨会。

  

2018710

习近平主席在中国-阿拉伯国家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发表讲话,明确指出:“我倡议成立的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运作良好,已成为双方交流改革开放、治国理政经验的思想平台。今后,中心要做大做强,为双方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2018720

上海市人民政府翁铁慧副市长视察中心。

  

2018814

外交部召开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会后续部际协调会,对中阿中心工作提出要求。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2018920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听取中心工作汇报并做重要指示。


2018101

中心微信公众号投入运营。

  

20181012

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暨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扬州召开。


20181017

接待科威特智库代表团、科威特媒体代表团。


20181021-1031

举办第五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改革发展专题班。


20181025

上海外国语大学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基金会成为中心合作机构。

  

201810月、11

中心中、阿文网站陆续上线。

  

20181112-1118

接待沙特知识研究与交流中心代表团,参访沪京。

  

2018123

接待卡塔尔主流媒体代表团。

  

2018127-15

中心理事长、主任李岩松校长,副主任王有勇教授,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赴卡塔尔、阿尔及利亚进行访问交流。


 2019年


2019年1月

中心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中阿友好合作与发展前景研讨会”被评为“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2018年度公共外交奖”。

 

2019年3月9日-17日

举办第六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也门外交官员研修班。

 

2019年4月9日-11日

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威烈教授率上外代表团赴沙特参加第一届亚洲阿拉伯学大会。


2019年4月15日-16日

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改革发展论坛由外交部依托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繁荣”。论坛邀请中阿双方政界、学界和商界代表,共同交流和探讨中阿合作与改革发展路径,进一步凸显中心对于中阿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进中阿发展战略对接的重要性,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2019年6月4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前团长、特命全权大使旷伟霖任中心特聘研究员。

 

2019年6月13日-6月22日

举办第七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叙利亚国别班。

 

2019年6月12日

科威特青年代表团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并参观中心。

 

2019年6月14日

中心中国学研究生赴上海电气集团参观学习。

 

2019年6月25日-7月2日

举办第一期中阿政党共建“一带一路”专题研修班。

 

2019年6月28日

黎巴嫩大学校长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党委书记、中心名誉理事长姜锋,校长、中心理事长李岩松分别会见客人,就中黎教育合作和中阿人文交流进行洽谈。


20197月3日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视察中心并听取工作汇报。


2019年9月13日

阿尔及利亚-中国友协主席塞麦尔·德贝什教授带领阿尔及利亚媒体代表团访问中心,双方就中阿两国人文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019年9月6日-15日

阿曼政府青年干部代表团到访中心,推动中阿青年互联互通,做中阿文化交流使者。


2019年9月17日

举办第八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本期研修班为阿拉伯国家联盟官员研修班,由来自阿盟各部门的18名官员组成。


2019年9月24日

布鲁金斯学会多哈中心学者访问中心,双方就加强智库合作,分享中国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19年10月18日-27日

举办第九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本期研修班为叙利亚官员研修班,来自叙利亚政府各部门的29名官员参加了研修。


2019年10月28日

国际阿拉伯语委员会秘书长、阿拉伯思想基金主席阿里·阿卜杜拉·穆萨到访中心。


2019年11月1日

由《苏丹视野报》首席记者娜玛特·穆斯塔法带领,5家苏丹主流媒体的9名代表到访中心。


2019年11月11日-12日

伊拉克外交部长顾问,前海军参谋部中将、多领域谈判小组成员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费萨尔到访中心,并开设两场智库讲座,主题为:伊拉克法乌港口对世界贸易的意义及与海上丝绸之路连接的可能性、霍尔木兹海峡关闭的可能性及未来的选择。


2019年11月11日

伊拉克“智慧宫”学者代表团15人一行访问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双方就中伊共建“一带一路”的具体领域与路径,以及中心与“智慧宫”未来可开展的智库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2019年11月12日-13日

中心学者王广大教授赴卡塔尔多哈参加第14届“繁荣中东经济未来”会议并发言。


2019年11月20日

半岛电视台台长穆斯塔法·萨瓦格、半岛研究中心主任萨拉丁、半岛电视台驻北京分社记者纳赛尔一行到访中心,双方就中国的改革发展道理、中阿共建“一带一路”、中阿人文交流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2019年11月18日-25日

第十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在上外松江校区举办。本期研修班由来自16个阿拉伯国家的31名政府官员组成。研修班期间,全体学员受邀赴北京参加首届中东安全论坛,围绕公平正义、多边主义、发展促安全、文明对话等议题进行研讨。


2019年12月14日-15日

前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中心特聘研究员宫小生,中心学者王广大教授赴卡塔尔参19届多哈论坛。


2019年12月17日-18日

中心学者王广大教授、陈越洋副教授应外交部邀请,赴摩洛哥参加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中阿关系暨中阿文明对话研讨会。


2019年12月18日

科威特《消息报》主编优素福·马尔祖格率领的科威特媒体代表团访问中心,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威烈教授、中心副主任王有勇教授、中东研究所丁俊教授、中东研究所包澄章副研究员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交流,双方就“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情况、中科两国的合作潜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019年12月27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调研中心工作。


2020年


2020年1月12日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威烈教授带来中心智库讲座系列第五讲“关于智库研究建设的思考”。


2020年2月27日-2020年7月10日

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心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将工作重心放在“智助抗疫”上,自2月27日起,中心持续跟进阿拉伯国家新冠疫情最新动态,编写135期【我们与你们同在】阿拉伯国家疫情观察报告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中阿智库、媒体、企业等相关部门和人员的高度关注与认可。


2020年5月20日

520日,“新冠疫情下的中东国家对华舆情”线上研讨会举行。来自外交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单位和研究机构的70余位专家学者在线参会,围绕中东国家对华舆情动向、特点、影响及对策等进行深入研讨。上海外国语大学|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与会。

2020年5月27日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全球治理研究所和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研究中心、上海中远海运液化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第十期“中国与全球治理”圆桌论坛,本期论坛主题为“疫情影响下的全球能源治理”,中心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言。


2020年7月13日至2021年2月8日

随着阿拉伯国家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们与你们同在】阿拉伯国家疫情观察报告由【日报】改为【周报】,每周一发布,综述一周阿拉伯国家疫情最新动态,聚焦后疫情时代阿拉伯国家的改革发展和中阿合作。


2020年7月13日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受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邀请,做客“底格里斯河双周论坛”,同中国驻伊使馆人员开展“阿拉伯世界疫情与中阿命运共同体建设”线上交流。


2020年7月15日

“中沙建交三十周年”线上视频交流会举行。此次线上视频交流会由中国驻沙特大使馆、沙特驻中国大使馆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沙特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承办。沙特驻华大使图尔基·艾勒马迪,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成文,中国驻沙特大使陈伟庆,沙特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主任叶海亚·朱奈德博士,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威烈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视频交流会并发言。


2020年7月27日

为庆祝中国和毛里塔尼亚建交55周年,中国驻毛塔使馆与河北大学联合举办中毛建交55周年暨抗疫合作视频研讨会。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成文,中心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2020年9月10日

中心推出《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文库》,为中阿关系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2020年9月23日

应扬州友协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朱威烈教授作为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代表出席扬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2020年10月20日、22日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国前中东问题特使宫小生大使作客思索讲坛,为师生做题为“中东形势与中国外交”的主题讲座。


2020年10月31日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扬州召开。


2020年11月10日

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集体会见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在讲话中对中心工作高度评价,认为“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建设卓有成效,搭建起了中阿交流治国理政经验的有效平台。”


2020年11月11日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视察中心工作,并对中心基建项目提出指导性意见。


2020年11月26日

中心受外交部委托举办“中阿改革发展专家视频会”,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共建中阿命运共同体 搭建海湾地区多边对话平台”,20余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2020年12月07日

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到访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代表团一行18人,包括17个阿拉伯国家的驻华大使等人员及阿盟驻华代表处主任,代表团团长为阿拉伯国家驻华使团长、沙特驻华大使图尔基·阿勒马迪。外交部亚非司王镝司长、华昕参赞,上海市外办副主任傅继红等中方领导陪同代表团到访。



2020年12月10日

中心名誉理事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中心朱威烈教授、王广大教授、陈越洋副教授在虹口校区义乌外事办主任吴丹、副主任王烈刚等一行四人就校市合作及中心研修班学员参访义乌有关事宜行座谈交流。


2021年

2021年1月4日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调研中心工作


2021年1月13日

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亚大处处长方晓调研中心工作 


2021年1月29日

《文汇报》国际部主任宋琤等到访中心,与中心学者交流工作


2021年2月25日

中心被列入《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全面深化上海市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战略合作计划(2021-2025)。


2021年3月17日

中心公众号推出《阿拉伯国家改革发展动态》栏目,每半月发布一期


2021年3月25日

中国中东问题前特使宫小生做题为《美国中东政策调整》的智库系列讲座第八讲


2021年3月29日

中心文库第三部作品《中国阿拉伯语泰斗马坚传》阿文译本在沙特举行首发式


2021年4月24日

中心学者王广大、梁平安、王晓宇受邀参加浙外举办的第二届长三角中东学论坛


2021年4月28日

埃及驻沪总领事艾哈迈德·阿卜杜·阿齐兹访问中心


2021年5月18日

中埃建交65周年双边关系视频研讨会成功召开。研讨会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埃及外交事务委员会联合主办


2021年5月23-28日

首届阿拉伯国家驻华外交官研修班举办,来自14国驻华使馆和阿盟驻华代表处的18位外交官参加研修


2021年6月1日

上海市外办和友协领导调研中心工作


2021年8月17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出席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与中东合作论坛”并发言


2021年8月19日

中英文版《中阿经贸关系发展进程2020年度报告》在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式暨工商峰会上正式发布。


2021年8月30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就喀布尔机场爆炸、阿富汗局势等问题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采访


2021年9月14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九届中阿关系暨中阿文明对话研讨会并做《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是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基石》的发言


2021年9月16日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上合培训基地)一行来中心交流访问


2021年9月25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参加中山大学举办的第二届中东安全与发展珠海论坛,并做了《搭建海湾地区多边对话平台倡议评析》的发言


2021年10月12日

王广大教授为中联部主办也门多党干部网络研修班就“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授课


2021年10月16日

中心学者参加第五届上海中东学论坛,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威烈教授在开幕式发言,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在第一议题做了《共建中阿命运共同体的意义和内涵》的发言


2021年10月18日

黎巴嫩贝鲁特中东研究中心主任海赛姆·穆扎赫姆教授做题为《伊拉克与美国及伊朗的关系》的智库系列讲座第十二讲(线上)


2021年10月20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参加沪港澳与“一带一路”专题研修班并做专题报告


2021年10月22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参加上外跨文化中心成立15周年庆典暨研讨会并做《以共同体为方法论,讲好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故事》的发言


2021年10月25日

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郭子建教授为师生做题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话语的翻译与传播——以阿拉伯国家为例》的智库系列讲座第十三讲


2021年11月5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参加“第四届联通世界与未来”国际研讨会,并做《共建中阿命运共同体将迎来新机遇》的发言。


2021年11月13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出席2021年中国中东学会年会,并在第五分议题“中东秩序、地区治理及前景”做《巴格达峰会外交的背景、动机和效果》的发言


2021年11月15日

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埃及外交事务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


2021年11月16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应邀为中联部也门复兴运动党研修班讲授《脱贫攻坚的中国方案、中国经验和中国贡献》


2021年11月17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应邀为国家林草局研修班讲授《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早期成果与未来展望》


2021年11月30日

2021年中阿改革发展专家视频会举行,来自中国、埃及、沙特、阿尔及利亚、阿联酋、卡塔尔、约旦、伊拉克、摩洛哥、巴勒斯坦等国的专家学者20余人出席


2021年12月6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出席第五届中阿广电合作论坛并做《中阿命运共同体视角下的中阿广电合作》的专题发言


2021年12月7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应邀出席线上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活动


2021年12月13日

埃及塞得港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系副教授沙丽法·法迪勒博士做题为《阿拉伯国家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认识》的智库系列讲座第十四讲(线上)


2021年12月14日

接受Mayadeen电视台采访,介绍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及与地区国家合作情况。


2022年


2022年2月26日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印发关于《上海市高等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在“6.持续推进对外交流合作,高等教育开放度和合作质量进一步提升”部分提到,“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等重点项目深入推进并形成影响力”。


2022年3月4日

中心公众号推出【外媒之声】栏目,编译并发布国外主流媒体、智库评论文章。


2022年4月12日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邀请曾任外交部亚非司副司长、中国驻伊拉克、叙利亚、沙特大使、驻悉尼大使衔总领事李华新大使,为百余位师生做题为“中国与沙特及伊斯兰合作组织的关系”的线上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为中心智库讲座系列第十五讲。


2022年4月24日

中心微信平台发布《我们五岁啦!》五周年专题策划推送,回顾中心成立至今的工作成果。外交部亚非司微信平台“中东瞭望”以《祝贺五周年!》为标题予以转载。


2022年5月19日

519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成功举办“推动构建中国与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战略伙伴关系”线上国际研讨会来自中国沙特阿联酋、科威特卡塔尔、阿曼巴林、苏丹埃及、伊拉克等国的40余位大使、专家学者出席。此次会议直播共吸引线上2000余人次的点击与观看。


2022年8月22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出席义乌常住外国人形势吹风交流会阿拉伯语专场并发言。


2022年8月25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接受《环球时报》采访,就美军空袭叙利亚“伊朗相关目标”发表观点。


2022年9月7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受邀参加第四届中阿经贸投资高峰论坛并做专题发言。


2022年9月8日

9月8日,中心受外交部委托举办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改革发展论坛,来自中国以及埃及、阿联酋、沙特、卡塔尔、伊拉克、也门、巴勒斯坦、黎巴嫩、苏丹、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等国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国内外多家媒体报道此次论坛。


2022年9月24日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理事王有勇教授、王广大教授参加第三届中东安全与发展珠海论坛并发言


2022年9月27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受邀参加“创新发展:共筑中阿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研讨会

并做专题发言。


2022年10月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主编的《中阿经贸关系发展进程》入选2022年“丝路书香工程项目”。


2022年10月29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陈越洋副教授参加中东形势学术论坛暨《阿拉伯世界研究》期刊年会(2022年)并做专题发言。


2022年11月2日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调研中心,为中心大楼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2022年11月5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受邀参加“人类文明新形态与文化国际主义研讨会暨第三届国际政治社会学专家论坛”并为开幕式致辞,同时在分论坛三做专题发言。


2022年11月5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视察上海外国语大学并参观中心。万钢主席听取了中心近年来的建设成果,关切地询问了中心与阿拉伯国家开展科研、交流合作的情况,期待中心为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2022年11月9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受邀线上出席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并做专题发言。


2022年11月20日

中心学者参加“中国中东学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暨百年变局下的中国与中东学术研讨会”,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主持第二分议题“中国与中东国家文明互鉴和人文交流”第二时段,中心理事王有勇教授、中心博士后李世峻在第二议题阶段分别作学术发言。


2022年11月22日

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马颖慧一行调研中心。


2022年11月25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就中阿清洁能源合作接受《人民日报》采访。


2022年11月29日

由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和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总部位于沙特)联合主办的《中阿携手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发布会在上海、利雅得成功召开。发布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50余位中阿专家学者参会。


2022年12月4日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荣获2022年度巴勒斯坦学术外交国家奖,受邀线上出席2022年度“支持巴勒斯坦权利”学术外交国家奖(又称阿巴斯总统学术外交奖)颁奖仪式并发表获奖感言。这是中国学者首次获得该奖。

2022年12月9日

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在第六条提到“持续做强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增进文明对话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

2022年12月14日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李伟建研究员做客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智库系列讲座,就“新形势下习主席沙特之行的历史意义”与中心工作人员与相关专业研究生进行深度交流。此次讲座为中心智库系列讲座第16讲(线上)


2023年


20231

由中阿博览会秘书处公开招标,上海外国语大学、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的中英文版《中阿经贸关系发展进程2021年度报告》正式出版。

 

202336

上海市对外友好协会会长一行调研中心工作。

 

202338

五洲传播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关宏一行调研中心工作并洽谈合作事宜。

 

2023313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放经济发展处处长一行调研中心工作。

 

2023324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杰调研中心工作。

 

2023413

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曲莹璞调研中心工作。

 

202355日—14

中心举办第十二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来自18个阿拉伯国家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的31位官员来华参加此次研修。

 

2023521-527

中心理事长姜锋率团访问沙特、埃及,与阿盟秘书处洽谈智库联盟组建事宜。

 

2023531-68

中心举办第十三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本期研修班为叙利亚官员研修班,由来自叙利亚外交部的20名官员组成。


2023年6月6日

新华社总社参编部郁玮一行调研中心工作。


2023612-616

中心举办第二期阿拉伯国家驻华外交官研修班,来自15个阿拉伯国家驻华使馆和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的18名外交官参加此次研修。


2023615

上海市副市长解冬调研中心。

 

2023618

阿拉伯大学协会秘书长阿姆尔·埃扎特·萨拉马访问中心。


2023年8月14日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平任中心理事长


2023年9月16日-22日

中心执行理事长李岩松校长率团访问卡塔尔、约旦和阿曼。


2023年9月19日

中心执行理事长李岩松校长参加在约旦举办的中阿大学联盟交流机制成立大会暨中阿高等教育专题论坛,该交流机制中方秘书处设在上外。

 

2023919

巴林智库DERASAT代表团到访中心。


2023年9月21日

中阿卫视执行台长葛佳一行调研中心工作。

 

2023926

中心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改革发展论坛,来自中国以及17个阿拉伯国家的专家学者参加。

 

2023101624

中心成功举办第十四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本期研修班为也门官员研修班,来自也门外交部的25位官员来华参加此次研修。


2023年11月2日

上海市松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大章一行调研中心工作。

 

2023118

G60科创走廊与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共建的中阿G60合作发展促进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以共同推进G60企业与阿拉伯国家企业间的产业协同、人文交流、人才互通,共建共享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科创生态。

 

2023124

上海市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福升一行调研中心工作,商谈区校合作事宜。

 

2023128

埃及中国友好协会董事会成员、司库穆罕默德·马赫迪一行访问中心。


2024年


2024年1月8日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尹冬梅调研中心工作。


2024年1月17日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机制成员单位联席会议第次会议召开


2024年4月2日

上海外国语大学纪委书记吴利瑞调研中心工作。


2024年4月9日

黄春华校友一行调研中心工作。


2024年4月10日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一行调研中心工作。


2024年4月12日

教育部国际司司长杨丹一行调研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