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叙利亚官员研修班学员:与中国站在一起

发布者:谭旻发布时间:2020-02-17


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受到叙利亚国内的广泛关注,多位曾参加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的叙利亚官员近期来信,对中国全民抗疫表示慰问与支持,愿始终与中国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共度危机,迎接必然会到来的春天。

现摘录信件如下:

第四期研修班学员、大马士革大学英语系主任利马·哈基姆教授:“自抗疫之始,中国政府与人民就团结一致,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惊叹。中央政府调拨大量预算支持抗疫,并派驻军队支援武汉,各地医护人员前往疫情中心,日以继夜地奋战在一线,全体中国人民都对国家表现出了无与伦比的承诺与爱。我知道,中国终将战胜这场危机,变得更加强大。”利马教授还提到,要明辨部分国外媒体发布的虚假新闻,这些报道扭曲中国的真实形象。

利玛·哈基姆接受赵启正部长赠书

第七期研修班学员、叙利亚交通部道路交通司科研局副局长埃萨尔·纳吉德写道,“受疫情影响,中国正面临着巨大挑战,在此我想代表叙利亚人民表达我们的支持与信任。每天,我都在关注中国政府为遏制病毒传播采取的措施,医护人员和普通民众都做出了牺牲,每个人都是英雄。中国政府不仅在为保护自己的人民而战,也在为全人类而战,因此,中国理应得到全世界的支持”。

李成文大使、李岩松校长、朱威烈教授

为埃萨尔·纳吉德颁发结业证书

第九期研修班学员、叙利亚计划与国际合作署阿拉伯国家合作司司长艾迪卜·泰瓦米表示,“叙利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整个世界也为中国在抗击疫情中表现出的实力和精神所震撼。中国很快将从疫情中恢复,中国在应对公共卫生危机方面的经验值得世界各国学习借鉴”。

艾迪卜·泰瓦米(左)体验中国书法

第九期研修班学员、叙利亚计划与国际合作署办公室主任、经济学博士穆赫桑·伊斯曼德尔赞赏中国在国际合作应对卫生危机方面做出的贡献,并表达了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中国政府通过外交部、大使馆等多渠道与各国及时共享疫情信息,并与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开展有效合作。许多国家为中国提供了物质和精神支持,体现了国际社会在面临共同问题时的协调与合作。中国经济受到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产品的质量和价格在全球竞争中占据优势,国内外消费者的信任和依赖将助推中国经济的恢复。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支持中国抗疫期间在金融、货币等领域采取的措施,对中国经济的韧性充满信心。”

穆赫桑·伊斯曼德尔(前排左一)在座谈交流中发言

第九期研修班学员、叙利亚电力部电力管理与私人投资局局长巴萨姆· 达尔维什:“在了解中国抗疫的防控措施后,我对中国政府充满钦佩。政策发布及时、各部门高效配合、收治患者迅速、信息公开透明,这些均表明中国政府对人民有着高度责任感。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我愿随时为中国朋友提供任何帮助,以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叙利亚重建进程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帮助。”

巴萨姆· 达尔维什(前排右一)体验中国高铁

截至目前,中心已举办三期叙利亚官员研修班,包括20185月第四期叙利亚重建与发展研修班,20196月第七期叙利亚官员研修班,及201910月第九期中叙共建“一带一路”研修班,累计75位叙利亚官员参加研修,为中叙友好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