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地中海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加齐·本·艾哈迈德:中国——一带一路:联通世界与未来2019

发布者:谭旻发布时间:2019-12-12


需要重新考虑全球治理

面对国际形式的风云变幻,现在必须拥抱未来,并从全球角度看待事物,同时考虑到他人的利益,而不是仅仅关注自己。

共创美好未来是人类的共同愿望。但是,以“我国优先”的心态来分享或贡献,对解决问题毫无用处。毕竟,联通世界与未来的前提是在时间与空间之间,在自己与他人之间以及在精英与群众之间建立桥梁。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同时提出了新的全球治理的和谐框架。

通过发展与世界的联系,中国旨在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信,并将软实力建设纳入其计划。这将有助于公众更好地理解“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国,从而拓展更广阔的合作,从中国儒家思想家孟子的观点来看,创造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未来。

国用“一带一路”为世界创造美好的未来

的确,这项倡议为亚洲非洲以及中欧和东欧国家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框架,旨在形成一个更美好更和谐更包容和更和平的世界。

此外,通过将亚洲欧洲和非洲联系起来,该倡议可以汇集各方的力量,并在备受争议的全球化背景下给他们带来新的希望,呼吁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志趣相投的国家正在争取自由与和平,并为子孙后代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合作始终是这次会议的关键词只有合作才能帮助我们实现目标。我们需要合作而不是对抗。各方需要相互沟通,交流思想,共同努力并分享利益。

中国提出的新时代倡议,联通世界与未来

中国于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旨在建立连接亚洲与欧洲、亚洲与非洲以及其他地区的商业和基础设施网络。

这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六年来外交工作的宏伟设计,他以中文“一带一路”(OBOR)命名,涉及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分为陆地和海洋。中国希望通过重新划定陆路贸易路线,标志其对无国界全球化的承诺。货运车队将通过铁路直接到达伦敦或杜伊斯堡(德国)、里昂、马德里、贝尔格莱德、布达佩斯、华沙……以及德黑兰等。该倡议的关键词是“连接性”,即“互联互通”。

该倡议将适应于其合作伙伴的实际情况没有固定模式,也没有一个适用于所有国家的模。它的主要理念是通过帮助各国发展基础设施来创造对中国产品的新需求。这项基于贸易利益的倡议是“再全球化的新希望,是共同繁荣的新时代。

*  作者:突尼斯地中海创新发展中心主任Ghazi Ben Ahmed

*  发表于2019年1125

*  翻译:温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