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党员开展 坚持“两个维护”的意义 细读与研讨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谭旻发布时间:2019-10-29

1020日中午,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以下简称“中心”)党员在上外松江校区26号小别墅开展“坚持‘两个维护’的意义 细读与研讨”主题学习活动。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广大及中心党员集体学习相关文件,并结合当前的工作进行自我检讨,为接下来的工作制定更完善的计划。

王广大带领各位党员研读“两个维护”相关文件,细致解读其内涵要求,强调核心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一定要牢记心头,这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中心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议成立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并亲自指示中心要“做大做强”。所以,做好中心工作也是自觉维护“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中心工作人员既要做到“两个维护”,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家要结合当前中心正在举办的第九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工作,把“两个维护”随时随地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去。中心工作人员要有使命意识和主人翁意识,用“心”把中心各项工作做好做精。

最后,各位党员从自身工作出发,详细讨论了如何在具体工作中落实“两个维护”的要求。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结合了中央文件与具体工作,大家充分讨论了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工作与“两个维护”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在外交、外事工作中贯彻落实“两个维护”,并注意自我反省,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与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