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全国自由人士联盟代表参加第一期中阿政党研修班

发布者:李雪婷发布时间:2019-07-08

    201974日,摩洛哥全国自由人士联盟网站发布关于该党派代表前往中国参加第一期中阿政党研修班的新闻,对其代表政治局委员阿布戴哈曼·亚兹迪和青年骨干穆罕默迪·图尔图尔在上海、郑州参加培训期间的情况进行报道,原文标题《亚兹迪与图尔图尔代表“全国自由人士联盟”赴中国参加政党研修班》,译文全文如下:

摩洛哥全国自由人士联盟政治局委员阿布戴哈曼·亚兹迪和青年骨干穆罕默迪·图尔图尔赴中国上海参加第一期中阿政党研修班,来自摩洛哥、埃及、巴勒斯坦、黎巴嫩和突尼斯的18名政党代表参与此次研修班。

亚兹迪在讲话中指出,中摩关系源远流长,早在公元1345年,摩洛哥旅行家伊本·白图泰就曾游历中国,回国后,他大力夸赞中国使用纸币的好处,仔细描述了广州的造船业务,表达了对中国在制作丝绸、瓷器方面纯熟技能的惊叹。

亚兹迪说,中国与摩洛哥于195811月建立外交关系,摩洛哥是第二个与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1975年中国向摩洛哥派出第一支医疗队,2009年在拉巴特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开设孔子学院。

亚兹迪指出,穆罕默德六世国王20165月访华期间,与习近平主席签署联合声明,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战略伙伴关系,此后,两国贸易交往额上升至新台阶。同年,摩洛哥免除中国公民在摩洛哥的入境签证。2017年两国签署了“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发展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实现“一带一路”倡议目标建立了框架。

图尔图尔表示,此次研修班的丰富课程为摩洛哥全国自由人士联盟提供了一个机会,通过聆听中国共产党的宣介,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各个转型阶段、主导模式及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

他还说,实地考察是好机会,通过实地考察,我们可以近距离感受这些规划,这些规划的实施为农民生活带来了重大转变。

 “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中国的先进经验,这可以成为我们在摩洛哥的一个范例。在实现巨大成就后,中国共产党的规划得到了人民的认同。”

图尔图尔说,全国自由人士联盟此次参与研修班的两位代表,在中国也介绍了全国自由人士联盟的政治经验及其所提倡的 “信任路径”计划,该计划致力于实现政治层面的重大转变及为新的发展模式做出巨大贡献。

图尔图尔说,此次访问活动丰富多彩,他们聆听了多场精彩的讲座,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了解了中国的历史阶段、文化,了解了共产党的建立是中国经济、政治和工业发生巨大变化的原因。

除此之外,他们还对河南省多个村庄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多家农民自营的食品加工单位及其他领域工厂,了解了中国的农村发展工作,感受到中国为缩短城乡差距、促成农村地区发展所做的巨大努力。

此次研修班主题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政党的责任”,由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举办。该中心成立于20174月,总部设在上海外国语大学。

结业仪式上,全国自由人士联盟两位代表向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名誉理事长姜锋赠送礼物。

(汪倩 译)

文章原文:

اليزيدي وتوحتوح يمثلان الأحرار في الدورة الدراسية للأحزاب في الصين – الموقع الإلكتروني لحزب التجمع الوطني للأحرا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