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到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调研

发布者:李雪婷发布时间:2019-07-05

     73日,上海市副市长陈群等一行到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调研。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杨伟人,中心名誉理事长姜锋书记中心理事长、主任李岩松校长,査明建副校长,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威烈,中心理事会秘书长、执行主任王广大等参加调研活动。

中心名誉理事长姜锋书记向陈副市长汇报,再过几天就是习总书记对中心作出“做大做强,为中阿双方提供更多智力支持”这一重要指示一周年。一年来,中心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工作最终落实到做大做强,为中阿双方提供智力支持上来。

中心理事长、主任李岩松校长代表中心感谢市政府和市教委领导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中心成立不久,上海市政府就将中心列入《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行动方案》智库建设专项行动计划。上海市领导多次来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在市府会见研修班学员。

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威烈教授表示,中心和研修班已在国内外,特别是在阿拉伯国家政界、学界引起高度关注。不少阿拉伯国家政要表示,希望借助中心平台,进一步推动中阿治国理政和改革发展经验交流,推动中阿关系全面发展。

中心理事会秘书长、执行主任王广大围绕坚持三个服务、做好四个平台、加强两个建设汇报中心工作。“三个服务”即服务中国外交、服务上海、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正在打造“中阿改革发展论坛”、阿拉伯中高级官员研修班、中国学研究等三大品牌。宣介中国理念、中国故事,尤其是讲好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城市群发展故事。“四个平台”即中心工作围绕研修培训、人才培养、智库研究和外宣交流四大平台展开在功能、规模、影响上做大做强。两年多来,已举办八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累计培训220位阿拉伯国家和阿盟高级官员,今年还同中联部首次合作举办了首届阿拉伯政党研修班。“两个建设”即中心继续加强软硬件建设。

对于中心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陈群副市长均予以回应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座谈会开始前,陈群副市长与来自埃及、巴勒斯坦、黎巴嫩、摩洛哥、突尼斯五国参加首届中阿政党研修班的18名学员代表交流。

  市政府办公室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