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第七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举行结业仪式

发布者:李雪婷发布时间:2019-06-23

第七期叙利亚研修班学员合影留念

622日上午,由外交部、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的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七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结业仪式在上外松江校区国际教育中心举行。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中心理事长李成文,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中心理事长兼主任李岩松,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威烈,上外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研修班全体学员和上外阿语系师生代表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中心理事会秘书长、执行主任王广大主持。

李岩松校长致辞

李岩松校长首先致辞,对学员们顺利完成为期十天的研修和考察表示祝贺。李校长指出,在经历多年动荡之后,叙利亚进入“由乱而治”的战后重建阶段,中方愿同叙利亚在实现改革发展与和平稳定的道路上结伴远行。除了继续向叙利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外,中国也欢迎叙利亚在合适地区、合适项目方面参与到共建“一带一路”中来。他表示,对叙利亚即将开启的重建工作,中心愿意在专业人才培养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予以积极合作。他特别提到前不久召开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希望各方共同参与到深化中叙人文交流互鉴的合作中来,在“民心相通”领域多做工作。

穆罕默德·阿比丁局长致辞

学员代表、叙利亚公共工程与住房部工程研究与咨询局穆罕默德·阿比丁局长对外交部、教育部、上海市政府、上海外国语大学、扬州市政府及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他表示,叙利亚视中国为友好国家,感谢中方支持维护叙利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坚定立场。在过去十天里,学员们通过一系列讲座和实地参访亲身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发展成果,特别是与中国交建、上海电气等企业的交流为叙方重建中开展对华合作打开新的思路。他强调,叙利亚地处丝绸之路核心地带,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希望中国成为叙利亚重建的重要参与方,为叙利亚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提供支持。

李成文大使致辞

李成文大使祝贺各位学员圆满完成此次研修,感谢上外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为研修班的举办所付出的辛勤努力。李大使指出,尽管近年来叙局势动荡,但中叙友好的大方向始终没有改变。在叙利亚问题上,中方始终坚持政治解决,积极劝和促谈。他强调,重建既是叙人民当前的迫切要求,也是叙实现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中方愿积极参与叙国家发展和重建。相信随着叙局势改善,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积极投身叙重建,共同开创中叙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主持结业仪式

李成文大使、李岩松校长、朱威烈教授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赠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阿文版)和纪念品。

李成文大使、李岩松校长、朱威烈教授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