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会议 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2018年度公共外交奖”

发布者:李雪婷发布时间:2019-03-14

【摄影 |

近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颁发了年度公共外交奖。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中阿友好合作与发展前景研讨会”被评为“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2018年度公共外交奖”。

2018610日,为配合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中阿友好合作与发展前景——‘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成就与展望”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外交部前副部长杨福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沈国放、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成文、阿曼驻华大使馆阿卜杜拉·萨阿迪大使、阿联酋驻沪领事馆总领事拉世德·卡姆兹阁下、中国前驻阿拉伯各国大使、国内专家学者共40余人出席会议。

研讨会包括中阿集体合作成就、中阿合作论坛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阿民间交流与合作四个议题,对“论坛”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和发展前景进行回顾和展望,促进中阿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同时,研讨会举办了《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阿集体合作站上新起点——“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成就与展望》成果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