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阿拉伯国家智库联盟中方成员单位招募通知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4-02-20


为进一步促进中阿友好和深化中阿战略伙伴关系,落实2022年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和2020年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成果,推动落实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加强中阿智库交流与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商定共建中国阿拉伯国家智库联盟(以下简称“联盟”)。

中国外交部、阿盟秘书处分别指定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阿盟秘书处文化与文明对话司作为中、阿方联络协调。现向国内各相关智库研究机构公开招募首批联盟中方成员单位。

一、联盟目标

联盟致力于搭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智库间交流的官方平台,为全力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提供智力支持,促进文明对话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鼓励中阿双方研究机构开展合作、加强交流,以实现双方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

二、联盟主要活动

(一)支持有关研究领域的双方学者和智库开展联合研究,支持举办各类论坛会议、学术研讨等活动。

(二)双方学者和智库人员开展互访。

(三)双方在论文发表、图书出版、合办期刊等学术出版物领域开展协调与合作。 

(四)在遵守必要的信息保密原则情况下,在双方规章制度允许范围内,为联盟成员实现信息交换、开展成果互鉴提供必要技术支持。

(五)开展合作以加强文化间对话,增进文化多样性和不同文化间相互理解。

三、成员单位招募

(一)招募原则

中方成员单位招募采用“申请—审核”制。申请单位应为中国官方认可的有影响、有意愿的智库研究机构

(二)招募流程

1.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成员单位招募通知。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431(星期五)结束,由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收集申请材料。

2.有意向加入联盟的智库研究机构,应填写加入 “中国阿拉伯国家智库联盟”中方成员单位申请表盖章后,电子版发送至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邮箱zhazhx1@shisu.edu.cn

3.中方遴选委员会(外交部指导组建)将综合考虑相关智库政策水平、研究方向、传播能力、对阿交流合作情况、人才队伍、内部建设等标准,3旬开展评审确定联盟中方成员单位最终名单。名单经审定后,由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公布。

联系人:陈老师、汪老师  021-6770390518811743242


附件1:“中国阿拉伯国家智库联盟”中方成员单位申请表

附件2: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简介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

2024219


附件1-“中国—阿拉伯国家智库联盟”中方成员单位申请表.docx

附件2-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简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