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中友协代表团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3-12-13


2023128日,以埃及-中国友好协会董事会成员、司库穆罕默德·马赫迪(Mohamed Mahdi)为团长的埃中友协代表团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并与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中东研究所学者座谈交流。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查明建在虹口校区会见来宾,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对外合作交流处、中东研究所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查明建欢迎埃中友协一行来访,介绍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国际合作方面的最新发展,特别是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的对阿、对埃合作交流。查明建表示,中埃都是文明古国,两国应从古老文明中汲取智慧,为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贡献力量,上外、中阿中心对埃高校合作有历史传统,希望埃中友协为上外、中阿中心与埃及的合作牵线搭桥,达成更多务实成果。

穆罕默德·马赫迪表示,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振奋,为埃及等广大发展中国家树立了典范;中国式现代化前景令人鼓舞,将为各国人民实现现代化创造新机遇,提供新启示。希望同上外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不断丰富和拓展埃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座谈中,双方还就埃及大选、埃及社会民生、埃及中国学发展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