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学新生参加开学活动

发布者:李雪婷发布时间:2018-09-26

    2018年9月初,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学项目迎来5位硕、博士新生,他们分别来自埃及、巴林和约旦。5位阿拉伯国家新生将与其他14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同学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9月11日至12日,新生们赴松江校区参加开学典礼,游览松江校区。他们喜爱美丽的校园,并通过本次活动相互了解,建立友谊。

    9月20日,中国学研究所举办新生见面会及相关培训。学校图书馆梁彦飞老师就如何使用图书馆资源向学生们做了介绍,随后,中国学研究所的两位教学秘书何琰楠和何慧为学生们介绍了就读上外的相关规章纪律、导师制度、培养环节、论文与学位相关要求等内容,并回答学生们关于选课、出勤等方面的问题。学生踊跃发言互动,并表达对中国学项目的期待。

    据悉,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自2018年开始面向阿拉伯国家招收中国学硕、博士研究生,向通过入学考试的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撰稿人:王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