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中心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世界是通的:“一带一路”的逻辑》(中译阿)项目获批

发布者:李雪婷发布时间:2018-09-14

    20171218日,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 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公布,共165项。由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广大负责的“世界是通的:‘一带一路’的逻辑”(中译阿)项目名列其中。

《世界是通的:“一带一路”的逻辑》由王义桅编写,该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一带一路”时代的全球化、文明、战略、经济、政治、外交逻辑,揭示了“一带一路”倡议所展示的中国智慧与世界智慧,认为西方主导的全球化让强者更强、弱者更弱,而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所倡导的“五通”之精髓,正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弯道超车、变道超车和共同复兴,开创包容性全球化。该书获得2016中国好书奖。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将继续加强面向阿拉伯国家的国情研究,致力于翻译出版阿拉伯国家国别通史、中阿(国别)关系史,翻译出版中阿经典著作,发挥智库研究平台的作用。


链接:

http://www.npopss-cn.gov.cn/n1/2017/1218/c219469-297142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