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阿拉伯国家驻华外交官研修班开班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3-06-29


6月12日上午,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二期阿拉伯国家驻华外交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中心理事长姜锋,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琛,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衣永刚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15个阿拉伯国家驻华使馆和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的18名外交官参加此次研修。



图片

 

开班仪式上,姜锋书记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中心,向参加研修的阿拉伯国家驻华外交官表示热烈欢迎。姜锋指出,举办本期研修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的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的有力体现。中心成立六年来,围绕人才培养、研修培训、智库研究、外宣交流四大平台建设任务深耕广植,结交了一批愿意读懂中国、“伴行”中国、同中国共谋发展的阿拉伯国家各级官员和学者。

图片


卡塔尔驻华使馆参赞穆罕默德·苏白哈代表研修班学员发言。他表示,此次研修班是阿拉伯国家驻华外交官了解中国外交政策和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的一次难得机会,相信此次研修能进一步推动阿中务实合作,为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本次研修班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阿峰会做出“持续做强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增进文明对话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最新指示后,举办的首期阿拉伯国家驻华外交官研修班。在为期五天的研修学习中,学员们将围绕“共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聆听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等政策理念的专题讲座,并亲赴中共一大会址、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上海洋山深水港等地感受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成果,探索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的新路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