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为阿拉伯国家驻华外交官研修班学员解读中国式现代化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3-06-29


6月12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为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第二期阿拉伯国家驻华外交官研修班学员做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讲座。

图片

姜锋指出,追求现代化发展是世界各国近代以来的普遍追求,中国历史上也进行多次探索,直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启了中国现代化的新的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有两个标志性特征,即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中国式现代化就是中国共产党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的道路。姜锋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路径、本质要求、重要经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图片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第二期阿拉伯国家驻华外交官研修班于6月12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共有来自15个阿拉伯国家和阿盟的18位学员参加。本期研修班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阿峰会做出“持续做强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增进文明对话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最新指示后,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首期阿拉伯国家驻华外交官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