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学员:期待与中国加强基建合作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3-06-28

6月5日上午,中国电建中东北非区域总部副总经理于海安博士为叙利亚学员做题为“中国企业海外基础设施建设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师资博士后李世峻主持。

图片

于海安博士为学员做专题讲座


于海安指出,自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海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蓬勃发展,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同5514个,金额达1296.2亿美元,占同期中国海外项目总价值的51.2%。他相信,随着中叙关系的不断发展,未来两国合作会越来越密切,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也会有更大的发展。

图片

叙利亚学员积极提问


在讲座后的交流环节中,叙利亚学员期待两国能够就重建叙利亚基础设施进行合作,并就中国的基建公司如何帮助叙利亚、双方的合作会面临哪些风险、中国政府如何帮助中小企业实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图片

于海安博士与叙利亚学员合影


中国电建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龙头企业。作为中国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从2004年开始,中国电建旗下多家子企业就开始在阿拉伯国家开展各项经营业务。2016年,中国电建成立中东北非区域总部,重组区域国际业务,深度参与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合作。

午后,叙利亚学员乘坐高铁前往中心扬州基地,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三天的参访学习。

图片

图片

叙利亚学员感受中国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