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学员:美丽上海,幸福生活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3-06-28


6月4日上午,叙利亚官员研修班赴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考察,进一步了解上海的城市发展历史与规划理念。城市规划展示馆生动诠释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发展理念,浓缩了上海城市规划和建设的过去、当下和未来。

图片

叙利亚学员参访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图片

学员倾听上海历史以及城市建设讲解


展示馆讲解员为学员们介绍了上海的悠久历史文化和光荣革命传统。随后,学员们参观了上海市全景模型、5D数字化沉浸式城市沙盘等,了解了上海城市规划的理念以及动车发展史。叙利亚外交部外交学院信息处处长马尔瓦·沙里夫表示:“叙利亚重建需要很多高新科学技术,其中包括清洁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经验,有很多地方要向中国学习,上海的经验带给我们很多启迪。”

图片

叙利亚学员参访上海城市规划馆



下午,学员们赴豫园考察,欣赏中国古典园林艺术,感受豫园景区的园林、建筑之美,以及烟火气十足的市民文化。叙利亚外交部行政发展司工资财务负责人巴希拉·伊萨表示:“中国太美丽了,超出我们的预期,中国人民太幸福了!”

随后,学员们沿外滩步行参观黄浦江沿岸建筑群,纷纷表示希望中叙友谊长存,期待今后常来中国、再到上海。

图片

叙利亚学员参观外滩并与中国国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