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约旦5G移动通信技术及应用高级研修班到访中心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3-06-28


5月25日-26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国际商务研修学院承办的约旦5G移动通信技术及应用高级研修班学员到访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来自约旦电信监管委员会等部门的20余位官员参加。

25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志远卓越学者、中东研究所丁隆教授作题为《中国同阿拉伯国家的经贸关系》的专题讲座。丁隆教授阐释了中阿经贸关系的历史与现状,“一带一路”、中阿合作论坛、中阿峰会等倡议与机制对中阿经贸关系发展的推作用,并提出促进中阿经贸合作的途径。

图片

图片

25日下午,官员们赴华为上海研究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图片

26日上午,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陈越洋副教授为官员们作题为《中国和约旦的数字经济合作》的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中国数字经济、电子政务发展情况及中阿、中约数字合作现状与未来。

图片

26日下午,中心研究员、苏丹前驻华大使加法尔·卡拉尔博士与官员们座谈交流,介绍中心在中阿交流中的角色和功能、使命和任务,听取官员们对研修培训工作的建议与看法。

图片

当天下午,官员们还参观了上外世界语言博物馆,上外约旦籍留学生康丽作为特邀讲解员为官员们介绍展陈情况。

图片

近年来,数字合作成为中阿双边合作的“新亮点”,为中阿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打造新路径。首届中阿峰会后,中阿多领域合作全面提速升级,双边数字领域人才互访、联合培养将进一步深入,中心将持续发挥自身特色,服务中阿共同利益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