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外国翻译硕士开放申请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2-05-31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外国翻译硕士培养”项目旨在发挥留学生群体精通多语种的优势,培养一批精通中文翻译技巧的高级双语人才,服务国际中文教育等相关领域工作。


01项目简介

资助对象

1.非中国籍人士;

2.对华友好,无违法犯罪记录,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3.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4.年龄不超过40周岁,具有翻译工作经历者优先。


奖学金类别及申请要求

阿拉伯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

2022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2.5年,申请者最后学历为中文、翻译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汉语水平最低须相当于HSK六级180分及以上,HSKK中级60分及以上。

 ★注意:须同时符合《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留学生招生简章》中对申请者的其他要求。



02如何申请

申请流程

1. 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报名网站(cis.chinese.cn)在线填写并提交申请材料;

2.推荐机构请选择上海外国语大学HSK考点,接收院校请选择上海外国语大学;

3. 申请完成后请及时查收邮件,入学考试的信息会以邮件形式通知申请者,请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和奖学金评审结果;

4. 奖学金获得者与接收院校确认办理来华留学手续,在线打印获奖证书,按接收院校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


申请材料

1. 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2. HSKHSKK 成绩报告扫描件;

3. 最高学历证明(毕业预期证明)和在校学习成绩单;

4. 两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导师的推荐信,可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5. 来华学习计划(1000字以上,中文撰写);

6. 推荐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请准备好以上申请材料后联系高校oisa@shisu.edu.cn)。


截止日期

2022615



03其他

1. 相关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课程,可发邮件咨询:oisa@shisu.edu.cn

2. 硕士研究生须参加年度评审,详见《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年度评审办法》

3.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相关入学等事宜,请及时联系学校,受疫情影响,课程有可能采取网络授课方式进行。

4. 入学体检不合格、中途退学、及未经许可不按时报到、休学等情况,取消奖学金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