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之声|美国将向何处去?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2日沙特阿拉伯《欧卡兹报》网站发表作家奥萨马·亚马尼文章《美国将向何处去》,现编译如下:

美国将向何处去?这个问题的答案将展现未来的世界轮廓。美国甚至在建国之前,从逃离欧洲的移民来到梦想之地开始,就试图控制美洲大陆的资源,消灭曾经热情接纳移民的原住民。“恩将仇报”,这句谚语说的就是恩人受到虐待甚至谋杀!美国民间传说也大多集中在所谓的“征服”和建立定居点。

显而易见,“牛仔”这个词已经成为美国的信条,它的概念也已远非闻名西方的形容穿着牛仔衣服和鞋子的“勇敢的美国牛仔”。西方信奉的“牛仔”概念,是对牧场的控制和绝对权利,执行制定的法律为其利益服务。

美国在处理国际政治、经济关系中所奉行的理念基于“牛仔”概念,认为美国对世界任何地方的资源都拥有完全的权利。在美国眼里,世界不过是一片应该以最低价格获得的大牧场。美国的安全先于对方他国的安全和稳定。为此,我们发现美国将不合理的制裁作为一种施压手段,这比外交工作更有力也更有效,没有军事战争那么暴力而且代价更低,它旨在改变目标国家的政治行为,并迫使其统治者和人民屈服于美国的意志,其主要做法包括:禁止出口货物和商品,特别是石油;禁止航班和出口配件;禁止进口武器和设备,特别是精确和技术性武器;冻结在美国和世界银行的余额和金融资产,将别国的金融体系与全球隔离开来;禁止入境美国。尽管如此,战争对于“美国牛仔”来说,仍然是一个受欢迎的选择。因此,世界上几乎没有任何地方能够不受其直接或间接的影响。

这种做法导致美国在世界范围内失去大部分影响力,并迟早会失去一些合作伙伴。“美国牛仔”所拥护的资本主义和他作为口号提出的民主,终将让他失去声望,失去对世界资源的控制。

美国为侵略辩护的企图揭示了美国政策的危险性,无论是在中东还是在乌克兰。北约向着俄罗斯的无理扩张,以及它对世界和平与安全构成的威胁,让我们明白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所说的:你知道谁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虚假信息传播者吗?美国政府。

非法没收资产使人们对世界正在寻找的避风港失去信心,使世界回归丛林法则。美国通过发送双重信号,制定符合自身利益的“牛仔法律”,例如无视国际法律和惯例的NOPEC法案,对 OPEC 国家挥舞利剑。这些行为和做法消解了西方体系中的信任余额,需要重新考虑投资理念、金融体系和美元作为储备,这意味着要远离美元,寻找新避风港和寻求不可撤销的西方保证。

美国牛仔想要打击他的对手,正如美国国防部长公开宣称的那样:“我们希望看到俄罗斯被削弱到不能再做入侵乌克兰那样的事情”,这再次证明了美国只关心自己的利益。在此背景下,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威慑和削弱俄罗斯的政策是西方的长期战略,制裁对全球经济造成了严重打击。根据普京总统的说法,西方国家的主要目标是使数百万人的生活状况恶化,正在发生的事情将让西方在政治和经济上失去其全球主导地位。正如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所说:“任意扣押和冻结他国外汇储备,无异于将经济相互依存武器化,正在给世界经济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西方是时候重新考虑它走的路子了,必须修正美国左翼混淆的概念,他们想用“牛仔”的方式强加给世界甚至美国内部。美国在与其他国家和解之前需要先与自己和解,因为现在西方在各个方面都失去了信任度‏。(注: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

 

编译 | 何雨倩

排版 | 温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