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大教授受邀出席线上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活动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1-12-09


127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巴勒斯坦国驻华使馆在线举办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活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阿拉伯国家驻华使团长、巴勒斯坦国驻华大使马赫达维,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等嘉宾致辞。部分大学代表、各国驻华使节及中外媒体代表等50余人在线参加。中心王广大教授受邀出席此次活动。

 

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始终致力于推动巴以和平进程,并坚定支持巴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马赫达维表示,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活动表达了国际社会对巴勒斯坦人民的自由和国家独立的坚定支持,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立场。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主任科伦巴诺和阿盟驻京办主任艾勒艾敏分别宣读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和阿盟秘书长艾哈迈德·阿布·盖特的声援日致辞,表达了联合国和阿盟对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权利的支持。

据了解,联合国于1977年通过决议,将每年1129日定为“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以动员国际社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合法权利的斗争。今年11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电。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关注巴勒斯坦问题,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正义事业。中国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促进巴勒斯坦问题早日解决、实现中东地区持久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