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大教授参加第二届中东安全与发展珠海论坛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1-09-28

925日至26日,由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中东研究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中山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东安全与发展珠海论坛在广东珠海举行。来自外交部、中山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高校和机构的50多位中东研究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了本次论坛。

王广大教授于25日下午以视频参会方式做了《搭建海湾地区多边对话平台倡议评析》的主旨发言,涉及倡议提出的背景、主要内容和原则、重要意义、可能的实施路径和阿方学界反应等五个方面。王广大指出,中方提出搭建海湾地区多边对话平台的主要内容是建设一个海湾地区国家及域外利益攸关方参与的,平带开放、面向行动、持续推进的平台,前提是维护伊核全面协议,讨论的内容是海湾地区安全问题,以集体对话协商的方式管控地区安全危机,为缓和紧张局势注入动力,目的是争取各方对维护海湾地区和平稳定形成新的共识。这个倡议,是中国向国际社会、地区国家提供的一项中国特色的公共产品,他是中立的、包容的,体现了大国的担当,为海湾地区安全的担当,也是为人类安全的担当。

 

 

线下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