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沙特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学者艾哈迈德·扎夫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有感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1-07-16

  

引言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沙特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学者艾哈迈德·扎夫里向中心发来题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有感》的中文文章表达祝贺。全文如下:

沙特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学者艾哈迈德·扎夫里在中国求学二十余年,现定居北京

在留学的二十余年中,艾哈迈德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快速发展,认为这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密不可分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有感


我还记得入境时,办完入境手续,海关官员微笑着把护照交给我说:“欢迎到中国,您的第二故乡”。海关官员的话让一度紧张的我瞬间心安。愉快之余,我坚信自己选择了一个可以实现理想的国度。习近平主席说:“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习近平主席的教导是我的座右铭。

我有幸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这里完成了学士、硕士和博士阶段的全部学业,度过了二十年的留学生涯。期间,我游历了中国大部分城市与村庄。中国是一个有着丰富经验与优秀品质的国度。中国文化与阿拉伯文化传统彼此相近,所以我能够欣赏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切感受中国人民的善良;不仅如此,我还从爱国与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民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得到了很多经验。也因此,我选择定居中国。

在留学的二十年间,我亲眼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以惊人的建设速度与迅猛的经济发展势头,在国际舞台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自1949年成立以来,实现了国内生产总值大幅度增长,成功解决了十几亿人口的温饱问题。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已经掌握应对各种危机的办法。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中国公共卫生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站到了世界前列。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渴望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几乎都能实现愿望。在消除贫困方面,中国也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国家。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通过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与奋斗,中国经济发展势头将会更加强劲,中国将会取得更大的胜利。中国这条巨龙,将重振雄风,引领世界经济,站在世界前列。中国的成功应是各国发展道路的重要灵感来源,是我们中小国家学习的榜样。沙特高度重视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在任何情况下都将坚定地站在中方一边。

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的几十名党员到现在9500多万名党员,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经受住考验的百年政党之一。“人民至上,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前进的动力和源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成功的根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

现在中国共产党要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让我们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教导,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实现美好未来!

 

编辑:李雪婷

审核:王广大

排版:温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