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中国学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中埃建交65周年”线上文艺汇演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1-06-09

6月3日,埃及中国学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中埃建交65周年”线上文艺汇演。在埃中国留学生、埃及中文专业学生、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师生以及在埃中文教师共计一百余人齐聚线上观看了演出。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及使馆教科处王胜刚公参、马吟雪、庞博出席活动。

   

  廖力强大使、王胜刚公参等出席活动

文艺汇演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来自亚历山大大学的文言同学作为留学生代表首先发言。他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埃建交65周年感到欢欣鼓舞,对党和政府给予在埃留学生们的关心表示感谢,倡议在埃学子们努力学习,今后为祖国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埃及中国学联名誉主席王培中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中优美的旋律作为讲话的开始。他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战胜艰难险阻,向世人展示了一个又一个的发展奇迹。中埃建交65周年来,演绎了一曲曲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的优美赞歌。

  留学生代表文言和学联名誉主席王培中发言

廖力强大使向出席活动的中埃同学、老师和学联名誉主席致以亲切的问候。廖力强大使表示,不久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华诞,世纪辉煌。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正坚定地、充满信心地、充满自豪地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进。

廖力强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埃建交65周年,中埃友好的基础在于文明,中埃合作的力量在于人民。在中埃友好合作中,在埃留学生、中文教师、埃及中文专业同学们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希望大家共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故事、中国人民的故事、中埃友好的故事。

汇演上,来自北京大学、开罗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苏伊士运河大学、亚历山大大学的中埃同学们分别表演了歌曲、朗诵、配音、舞蹈、器乐演奏等精彩的节目。


来源:中国驻埃及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