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与中国合作开发海水淡化新技术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1-06-08


  据世界资源研究所(WorldResourcesInstitute)预测,沙特是一个沙漠国家,预计2040年将成为世界上最“缺水”的国家之一。

  沙特海水淡化公司(SWCC)已通过其海水淡化技术研究所与中国自然资源部合作,着手开发海水淡化新技术。

合作包括开发使用反渗透技术和蒸发技术的项目,采用多级效应方法,以及与未来技术相关的项目,标准化海水淡化技术。

这种合作还有助于加强沙特王国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并推动通过外交渠道和经济部门在水淡化领域进行更多的交流,以便为技术发展服务,提高绩效效率,使节能降耗和现代技术国产化成果翻一番。


海水淡化工业和技术领域的一揽子合资企业将弥补全球水资源短缺和自然资源短缺的差距,因为其生产成本高,需要具有创新、经济和无害环境的创新能力和技术,以及具有更高的生产能力,以满足近年来不断增长的人口在全球范围内对水日益增长的需求。

作为全球最大的淡化水公司,SWCC在其生产系统中使用了最低能耗的能源技术,此次沙特-中国合作是SWCC对其全球领导地位投资的延伸。

SWCC与美国、法国、俄罗斯、西班牙和德国等多个部门和相关机构建立了国际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将先进技术本地化的风险和挑战转化为机会和竞争优势,以提高沙特王国和全世界的海水淡化行业的可持续性成果。


ESNAD作为中东非洲领先的电商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成立于2007 年沙特阿拉伯,聚焦于传统的进口贸易以及产品的清关和清关解决方案等业务。ESNAD于2019 年1 月申请到了沙特政府颁发的快件清关牌照,包含沙特清关资质、快递牌照、物流资质。沙特政府共颁发了14 个快件清关牌照,Esnad是目前沙特唯一拥有中国基因的沙特物流服务全资质公司。

来源:ESNAD 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