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住宅楼,哈马斯向特拉维夫发射百枚火箭弹

发布者:徐韡发布时间:2021-05-12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冲突近几天持续升温,以军11日对加沙地带发动发起空袭,击中高层住宅楼。作为回击,哈马斯向以色列中部城市特拉维夫发射了逾百枚火箭弹。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11日,以色列军方向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目标发动空袭,击中一座13层高的住宅楼,这座大楼遭袭后轰然倒塌,在袭击到来前的一个多小时内,楼内居民紧急撤离。以军称,此举是回应哈马斯早些时候的火箭弹。

      在以军袭击加沙地带高楼后,哈马斯声称,他们向特拉维夫发生了130枚火箭弹。以色列拦截了多枚火箭弹,当地防空警报全天在响,许多居民惊慌失措寻求安全掩护。
      据美联社报道,哈马斯发动新一轮袭击后,以色列3名妇女被火箭弹炸死,另有数十人受伤。而加沙地带的死亡人数也在上升,截至11日已有3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包括10名儿童,另有200多人受伤。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日前的电视讲话中表示,哈马斯将付出沉重的代价。对此,哈马斯的流亡领导人哈尼耶在电视讲话中说,以色列对冲突负有责任,“是以色列的侵占使耶路撒冷陷入危机,冲突延烧至加沙。”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