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宣布选出阿拉伯世界首位女性宇航员

发布者:陈泓机发布时间:2021-04-12

当地时间4月10日,阿联酋总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在推特上发文称,阿联酋选拔出世界上首位阿拉伯女性宇航员,她的名字是诺拉·阿勒马特鲁希(Nora Al Matrooshi)。

阿联酋选拔出世界上首位阿拉伯女性宇航员,她的名字是诺拉·阿勒马特鲁希(图右)。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1日报道,阿联酋总理10日称,“今天我们宣布,选拔出2名阿联酋宇航员,其中一位是诺拉·阿勒马特鲁希,她是首位阿拉伯女性宇航员。另外一位宇航员是穆罕默德·穆拉(Mohammed Al Mulla)”。

阿勒马特鲁希出生于1993年,曾在阿联酋国家石油建设公司担任一名工程师。阿联酋方面称,她是世界上首位阿拉伯女性宇航员,如果将来任务顺利,她还将成为首位飞上太空的阿拉伯女性。不过,首位上太空的穆斯林女性这一头衔已经在2006年被美籍伊朗人阿努什·安萨里获得。她当年自费乘坐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进入了国际空间站,成为全球首位女性太空游客。

阿联酋方面称,两名宇航员是从4000多名申请者中选出来的,他们将前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参加宇航员培训计划。去年十月,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卢森堡、意大利、英国以及阿联酋八个国家共同签署了名为《阿尔忒弥斯协议》的国际协议,组成了致力于月球探测的国家联盟。

去年7月,阿联酋火星探测器“希望号”成功发射,打响了其“探火”第一枪。此外,阿联酋也将目光投向了月球。去年11月15日,阿联酋宣布计划发射一辆名为“拉希德”的小型月球车以研究月球。如果计划成功,阿联酋航天局将成为阿拉伯世界第一个、全球第五个成功将飞船送上月球表面的国家。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