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与突外交部长杰兰迪签署中突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1-04-08

 2021年4月6日,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与突外交部长奥斯曼·杰兰迪分别代表本国政府签署关于中国政府向突尼斯政府提供援助的经济技术合作协定。该笔援款将用于探讨实施双方商定的经济技术合作项目。

  张大使表示,中突建交以来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合作日益扩大。自疫情发生以来,中突两国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张强调,双方应尽快讨论具体项目的落实,使该笔援款最大程度发挥作用,造福突尼斯人民。中方愿继续在卫生、经贸等各领域与突方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稳步发展。

  杰兰迪部长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为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量支持帮助,中国援突麦热尔德-崩角水渠、本阿鲁斯青体中心和外交培训学院等项目的实施为突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体育、人才培养等各领域提供了切实的帮助,成为中非合作的典范。目前突面临第三波疫情,希望中方继续为突抗疫斗争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外交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