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联合国为结束叙内战开药方

发布者:陈泓机发布时间:2021-03-19

参考消息网317日报道 据美联社315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吉尔·彼得森当地时间周一说,国际外交对于结束叙利亚的十年战争至关重要,要建立一种新的形式,把对这场冲突具有影响力的主要国家聚集在一起,包括美国、俄罗斯、伊朗、土耳其、阿拉伯国家和欧盟。

报道援引彼得森对联合国安理会的话说,叙利亚“是一代人时间里国际化程度最深的冲突之一,许多对叙利亚人最重要的问题甚至都不掌握在叙利亚人手中”。

他说,在最近访问俄罗斯、叙利亚和土耳其并与其他各方就如何推进政治进程举行线上会谈后,他认为是时候进行“静默外交”了。

彼得森在日内瓦向安理会做视频通报时说:“最终,我们可能需要努力采取一种新的国际讨论方式,一种新的进行外交和合作的国际形式。”

他说,俄罗斯、伊朗、土耳其和美国在军事上参与了叙利亚冲突,它们必须与阿拉伯国家、欧盟和安理会其他常任理事国一起参与一项新的国际努力。

报道称,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为引导叙利亚走向政治过渡进程已经举办过多次高级别会议,但没有一次会议产生持久影响。

(来源:参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