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对以色列国家战略性产业投资100亿美元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1-03-12

据阿联酋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11日,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应邀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随后,阿联酋宣布成立一项价值100亿美元的专项基金,用以对以色列国家战略性产业进行投资。

通过该基金,阿联酋将在能源、制造业、水务、太空、医疗保健和农业技术等各个领域与以色列共同投资,此举旨在加强两国之间的经贸联系,释放投资与合作机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原定于11日正式访问阿联酋,不过由于在领空使用问题上与约旦政府存在分歧,内塔尼亚胡被迫推迟了此次访问。此前,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内塔尼亚胡就曾多次推迟对阿联酋的访问。

2020813日,阿联酋和以色列宣布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915日,双方在白宫签署关系正常化协议。1020日,阿联酋官方代表团对以色列进行首次正式访问,双方达成了包括互免签证协议在内的多项协议。此后,双边关系迅速升温,并于今年年初互设大使馆。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