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敦促以色列协助巴勒斯坦选举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1-01-18

欧洲联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的发言人16日欢迎巴勒斯坦确定选举时间,并敦促以色列协助在所有巴勒斯坦领土举行选举

巴勒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汉纳·纳赛尔同一天说,希望以色列允许在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投票。

【巴方诉求】

纳赛尔16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东耶路撒冷有大约200万巴勒斯坦人有资格投票。

根据巴勒斯坦国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签署的总统令,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总统选举和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选举分别定于522日、731日和831日举行。投票将在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巴勒斯坦所有行政区举行。

纳赛尔说,“重要的是,耶路撒冷的人可以参加选举(投票),希望以色列允许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投票。

耶路撒冷问题是阻碍巴以和平进程的症结之一。巴方要求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以色列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单方面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整个耶路撒冷拥有主权。

【欧盟施压】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的发言人彼得·斯塔诺1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巴方确定选举时间是受欢迎的进展欧盟准备好支持有关各方,以支持(巴勒斯坦)选举进程

斯塔诺说,欧盟敦促以色列政府“协助在所有巴勒斯坦领土举行选举

以色列政府暂时没有回应巴方诉求和欧盟方面敦促。

法新社报道说,以色列政府禁止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在东耶路撒冷开展任何活动,没有迹象显示以方会允许巴方在这座城市举行选举投票。(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