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等国或一周内与卡塔尔恢复部分往来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1-01-08

【新华社微特稿】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政府高级官员7日说,先前与卡塔尔断交的阿拉伯国家可能在一周内恢复与卡方的交通往来和贸易。

阿联酋外交事务国务部长安瓦尔·加尔贾什在一场视频记者会上说,实际措施将在一周内落实,包括航班、海运往来和贸易。

加尔贾什说,解决地缘政治议题分歧尚需时日,“我们已经有非常好的开端,仍有多项议题需要重建信任

卡塔尔定于2022年承办世界杯足球赛。路透社报道,恢复与阿联酋这一地区航空枢纽的往来对卡塔尔举办世界杯有重要意义。

20176月,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方实施制裁和封锁。按法新社的说法,断交危机期间,阿联酋对卡塔尔立场强硬。

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谢赫塔米姆··哈马德·阿勒萨尼5日在沙特古城欧拉出席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首脑会议,标志着断交危机缓解出现重大突破。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