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智库讲座|宫小生:中东形势与中国外交(下)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0-10-24

10月22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国前中东问题特使宫小生大使作客思索讲坛,在师活二楼荟空间为师生做题为“中东形势与中国外交(下)”的主题讲座。


宫小生大使首先从新中国大使队伍初建谈起,回顾了新中国对中东国家外交政策的发展历程。随后,大使围绕中国与中东国家的经贸关系发展、中国在中东问题中劝和促谈建设性努力、阿拉伯国家对华政治态度等议题进行讲解。讲座中,大使总结了中国中东政策的原则立场,介绍了同中东国家开展外交国务活动的方式方法。最后,宫大使回答了在场师生关于大使外交生涯中的危机处理、新时代的外交学人才培养、中阿公共外交和“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等方面的问题。


10月20日和22日,宫小生大使为上外师生做了两场讲座,吸引了全校阿拉伯语语言文学、国际关系、外交学等相关专业的本硕博学生,这也体现了中心在人才培养方面所作的贡献,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优质人才,为中阿双方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撰稿:徐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