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摧毁两个叙利亚军事哨所 称其可能被真主党利用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0-10-16

  据《中东箴言》网站10月14日报道,上个月,以色列特种部队潜入叙利亚境内,在一次秘密行动中摧毁了叙利亚的两个军事哨所。

以色列士兵

以色列方面宣称,此次行动是为报复叙利亚军方违反两国的脱离解除协定,按照该协定,以色列和叙利亚边境的非军事区应仅由联合国观察员部队占领,两国军队均应后撤,而最近叙利亚将其部队重新部署到了戈兰高地的非军事区,因而以色列发起秘密行动予以打击。

以军官员表示,特种部队悄无声息地接近叙利亚军方的哨所,放置了爆炸装置,随后引爆将两座哨所炸毁。

不过,有报道称,这次行动不仅是为了迫使叙利亚军队撤出非军事区,而且是为了削弱叙利亚军队及其盟友真主党武装的实力。

叙利亚与真主党的联盟一直是以色列关注的焦点,有以军官员表示,叙利亚军方一直在和真主党合作,每一处叙军事设施都有可能被真主党利用,以色列绝不允许叙利亚南部变得跟黎巴嫩南部一样,对以色列安全构成威胁。

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