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思想和战略研究网丨王广大:中国抗疫彰显治理体系优势

发布者:谭旻发布时间:2020-03-16

314日,中心执行主任王广大在“埃及思想和战略研究中心”网站发表封面文章:“中国抗疫彰显治理体系优势”。

文章指出,新中国成立71年来经历过许多磨难,但从未屈服,相反,它变得更加勇敢、成熟,更有能力克服重重困难。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来说都是一次大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并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成功应对这次公共卫生危机,充分显示了中国治理体系的优势、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文章从动员能力、协调能力和组织能力方面论述中国政府将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遏制疫情的优势,从速度与效率方面论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文章认为这次抗疫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团结群众、发动群众,打一场人民战争。文章最后指出,中国政府对人民安全与健康高度负责,从迅速发现病毒基因序列并向世界公布,到动员史无前例的最大规模人员隔离,采取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措施来控制病毒的传播,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和中国制度的优势。


阿文原文见:

https://www.ecsstudies.com/research-programs/international-relations/asian-studies-unit/8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