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教授埃里亚斯·法尔哈特:让我们与中国携手渡过难关

发布者:谭旻发布时间:2020-02-24

(黎巴嫩)埃里亚斯·法尔哈特 孔子学院理事

译者按:在中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际,黎巴嫩教授埃里亚斯·法尔哈特发表署名文章,高度赞扬中国政府疫情防控措施之专业、有效,保护了全人类的安全与健康,还指出部分国家利用“华为威胁论”攻击中国的行为是极为不道德的,呼吁全世界人民应与中国携手渡过难关。该文章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在特殊时期的具体表达,体现了中阿关系的历久弥坚。

译文如下:

新冠病毒传播已占据世界各大媒体头版,至今仍未能找到有效药物或阻断病毒传播的疫苗。

中国政府采取了迅速、严谨、明智、专业的措施应对疫情,全面封锁湖北省,其他地区则采取了有效的防控措施,如限制出行、分发口罩等。

中国政府,尤其是卫生部门作出疫情防控指示后,人民的积极响应令人赞赏,例如我注意到许多民众不顾生命危险主动要求担任湖北省医院的志愿者,尤其是在武汉市。

人们在手机或者社交软件下单日常生活用品,这些志愿者们便负责将这些物品送到居民家中。

同时,中国政府公布信息及时、透明,每天实时播报确诊人数、病死人数和治愈人数,这些数据统计有助于政府对防控隔离措施及限制出行政策进行及时评估,也让邻国、拥有大量华人华侨的国家和在华侨民的国家实时了解疫情最新传播情况,中国和这些国家之间的海陆空往来人数巨大,联系十分密切。

毫无疑问,全世界都同情中国及其人民的遭遇。但让人疑虑的是,当中国举全国之力与疫情进行斗争,保护人民,甚至保护全人类时,有些人提出“华为”及其高端技术攻击中国是何居心呢?而他们在谈论转移工厂、技术合作前景和寻找替代型产品时,仿佛又想从活生生的中国那里继承过来,这又是什么意思呢?

这些言论至少可以说是不道德的。中国,一个从未殖民任何国家、占领任何国家的领土,一个从未驱逐任何民族或种族的国家,坚持与世界各国和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而不是采取利用他国的不道德政策。

因此,从道义上、法律上、政治上,我们都应该与中国携手渡过难关,这是我们的内心、价值观和原则的要求。

中国和中国人民万岁!我们衷心地祝愿中国可以早日战胜疫情,重回世界领先国家的位置。

翻译:谭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