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青年精英访华团:支持抗疫,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

发布者:谭旻发布时间:2020-02-19

去年9月,萨拉·苏尔作为阿曼青年精英访华团成员访问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期间参访上海、杭州、北京等地,并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中心理事长李成文在北京会见了代表团。


萨拉·苏尔曾就读于武汉华中科技大学,现在是阿曼的一名邮政商业分析师。近日,萨拉·苏尔来信慰问,对中国全民“战疫”表示支持,也表达了对武汉的思念与祝福。信件内容如下:

我叫萨拉·苏尔,曾就读于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在那里度过了四年时光,我对武汉这座城市有很深的感情。毕业后,我回到了阿曼,但一直想再回中国看一看。

去年9月,我有幸被选为阿曼青年精英访华团的成员。这次去中国,我参观了之前没有去过的城市,包括上海、杭州和北京,了解了它们的历史和文化,认识了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优秀的工作人员,我们成为了朋友。我认识到中国人对共同发展的重视,通过加强青年一代交流,鼓励青年迈出第一步,为未来的合作道路打下基础。阿曼和中国的政治及经贸关系发展非常好,这次中国之行加深了我的认识。


关于此次疫情,我一直牵挂着中国的朋友们。当习近平主席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时,我开始每天关注抗击疫情的最新情况。我曾在武汉生活,疫情的爆发也牵动着我的心,我感到遗憾和伤心。我早已把中国当作第二故乡,武汉在城市发展和文明魅力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在阿曼,很多人询问我有关中国的情况,我对他们说,中国人很强大,人们互相帮助,我相信伟大的中国人民不久就会取得抗疫胜利。

此次疫情是对中国的考验,也是对整个人类的考验。尽管病毒本身的传播速度和人口的密集程度给救援和治疗带来挑战,但中国政府正在尽一切努力控制疫情。我相信,中国人民有能力摆脱危机,明天会更好!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萨拉·苏尔

20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