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研修班学员向中国人民抗疫斗争表示慰问与支持

发布者:谭旻发布时间:2020-02-16

一月底以来,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受到全世界极大关注。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陆续收到多位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学员发来的问候,在信中表达对中国全民抗击疫情的支持,赞赏中国政府在公共卫生危机应急管理中展现出的担当与能力,并对中心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师生表示慰问与关心。

以下是部分信件摘录:

第八期研修班学员、阿拉伯国家联盟行政监管司司长、伊拉克官员伊萨姆·拜拉姆,第二期研修班学员、也门新闻部萨巴新闻社记者哈姆丹·拉赫比分别发来邮件,表示支持中国人民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平安度过当前危机。也门人民在推特上发起声援友好中国的活动。

伊萨姆·拜拉姆(前排右一)研修班期间在扬州参访

  哈姆丹·拉赫比调研义务小商品市场

第一期研修班学员、巴林国际法研究员穆罕默德·萨利赫对中国政府、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态度表示敬佩,“在这场危机中,政府与人民密切配合,还有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等一线英雄,我们为中国人民在危难时刻的坚强与刚毅感到骄傲。这场战役中有很多伟大的英雄,这些医生、护士、医务人员在抗疫的前线。同时还有许多无名英雄,他们是科学家和研究人员,他们在实验室里通宵达旦地工作,研发疫苗。在这危难的时刻,我们与中国人民心连心,衷心祝愿中国早日战胜疫情,复苏经济,祝愿中国在社会、经济等各个领域继续沿着它的发展道路前进。祝愿所有感染者尽快痊愈。”

穆罕默德·萨利赫(前排左三)调研海格公司

萨利赫表示,作为中心第一批学员,在中国半个月的研修培训让他对中国的国情、制度与治国理政理念有了很多了解。因此他更加坚信,有这些制度的保障,中国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

突尼斯地中海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加齐·艾哈迈德表示:“对中国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但我完全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战胜这场考验。我希望中国朋友在面对这场危机时团结一致,保持耐心,充满信心。中国政府在处理这场危机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举措及时且有力度。我坚信,通过这次危机,中国在国家治理方面将变得更加强大。

我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我相信针对这种病毒的疫苗不久后会研发出来,生活将会恢复往日的生机。”

加齐与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交流

加齐先生曾多次受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的邀请来中国参加学术活动,他在信中也同时表达了对上外师生的问候。

多位研修班学员在来信中表示,在研修班期间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对中国的制度优势和人民品格有了切实感受,相信中国一定能取得抗疫胜利。阿拉伯国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期待今后继续开展各个层面的中阿友好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