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期中阿政党班学员巴勒斯坦“人斗阵”中央委员阿莱·迪克致信慰问中国抗疫斗争

发布者:谭旻发布时间:2020-02-15

当前,中国政府与人民正在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国政府采取的果断措施与有力举措得到了许多国家政党的支持与肯定。日前,巴勒斯坦人民斗争阵线中央委员阿莱·迪克致信上海外国语大学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向抗疫斗争中的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慰问与支持。

去年6,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委托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第一期中阿政党官员研修班,阿莱·迪克受邀来到中国参加研修。期间参访北京、上海、河南等地,考察交流政党治理与治国理政等。

由习近平主席亲自倡议成立的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4月,由外交部、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具体运营。截止目前,已举办十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和一期中阿政党研修班,累计298位阿拉伯国家和阿盟高级官员参加研修,互学互鉴,共同推动中阿治国理政和改革发展经验交流近日,不少学员向中心发来信件,关心中国抗击病毒的情况并对中国政府的举措表示大力支持与肯定。

 

阿莱·迪克来信全文如下:

 

中国:和谐社会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0124日,中国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传播。让我们通过以下分析来共同了解中国共产党,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和伟大的中国人民应对突发危机的处理能力。

中国人民应对此次疫情的反应让我想起中国哲学家孔子在《论语》中提到的“和谐社会”理念。这一思想深刻影响着中国人民的言行,其最重要的特征就是爱与尊重,实行仁政,树立榜样,完善自我。事实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传承并发扬了这种文化。中国将尽其所能地去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构想。

此次中国抗击疫情所采取的措施也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内涵。中国公民及居住在中国的外国人能够保持全天候信息畅通;政府相关部门公开、高度透明地发布各地疫情的实时信息,人们可以实时了解到相关信息,包括人员集中地以及疫情发生地的情况从而提高警惕,避免传染。所有这些都通过智能手机及手机应用软件实现。

此外,我们还在互联网看到一些视频,比如一些城市和乡村利用无人机对居民区进行巡逻和宣传,提醒市民做好防护,以防感染和传播病毒。主要的宣传内容包括:出门时带好口罩,无特殊情况不出门,提倡网上购物和线上交易,这样民众就可以足不出户购买生活必需品。

中国也正在加紧对线上教育、社交网络等应用进行优化,保障卫生、教育和粮食安全。这些举措,一方面阻断了病毒传播的途径;另一方面也让民众感到安心,政府提供全天候服务与关怀,促进社会安全、稳定、健康与幸福的可持续发展。

最后,我想对伟大的中国人民说:“为了让民众安心,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社会正在夜以继日艰苦奋斗,同病毒做斗争”。这也向全世界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即通过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不懈努力,病毒的传播将会得到控制,世界人民不必为此恐慌。我们也坚信,我们生活在一个以相互尊重和合作共赢为基础的命运共同体之中,我们休戚与共。没错,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思想,旨在让世界各国人民生活在和平与安定的世界,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共享幸福与繁荣。

同志们!抬起头来!你们是书写历史的人,保护人道主义“共存共赢”。你们要坚持不懈,奋力拼搏,胜利终将到来!你们正在用历史的经验应对当前的挑战和未来的使命。全世界都注视着中国,请坚守承诺,努力奋斗,无论病毒多么凶险,你们都将创造历史,中国将成为世界繁荣进步、应对灾难的典范。

请允许我向那些逝去的人表达哀痛,向遇难者家属和广大的中国人民表达慰问,希望受感染者能尽快痊愈。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万岁!人道主义和全人类共赢的精神永存!

 

你们的同志

阿莱·迪克

巴勒斯坦人民斗争阵线中央委员

拉马拉-巴勒斯坦

20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