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谭旻发布时间:2019-12-05


2019124日,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全体党员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26号小别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讨论具体整改措施。

首先,中心党员结合本学期工作,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自评与反省,多数党员认为个人对理论和政策文件的理解不到位,缺乏主动思考的积极性,部分党员指出学习和工作过程中存在形式主义,过于依赖以往经验,缺乏创新精神,且在统筹和规划方面仍有不足,还需向合理化和条理化的方向努力。

中心执行主任兼理事会秘书长王广大在会议上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党员对理论和政策的理解,同时能在工作中进行实践,中心工作人员应借此机会,紧张有序地充实自我,对照党章党纪,逐条反思,检讨过失,更正问题,应充分理解党员“应知应会”的基本常识,规范自身行为。

他强调,中心研修培训已形成运作机制,后续应强化智库研究领域的建设,根据不同课题成立专项小组,结合国家战略需要,聚焦国际问题。此外,为更好地处理各部门工作的衔接问题,加强沟通交流,中心鼓励集体办公和集体讨论。

本次民主生活会后,全体党员将根据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尽快改正自身问题,提高综合能力,将个人进步与中心发展相结合,为共同的目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