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党员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及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谭旻发布时间:2019-10-31


1031日下午,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党员在上外松江校区26号小别墅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及调研成果交流会。

首先,中心执行主任兼理事会秘书长王广大为大家讲授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将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做大做强”的专题党课,通过分析第九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工作中的得与失,结合年度各项工作总结,讨论中心“四大平台”建设情况,探讨如何进一步彰显中心的对阿交流平台的作用,并结合实际情况,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

王广大主任结合中心每位党员的岗位实际,阐明中心工作与学校发展的重要关系,以及各位党员身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在成功举办九期后已形成流程化、体制化、明确化的机制,但各项工作依然需要精益求精,保持高标准、严要求。他指出,工作不能盲目,要厘清个人职务与中心发展的关系,积极开动脑筋将自己分内工作做好,同时加强中心作为整体的协调与协作。

随后,各位党员围绕《改革发展新风推动中阿互联互通—— 进一步发挥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对阿交流的平台优势》调研报告,讨论中心“四大平台”建设遇到的发展问题及解决措施,并提出对未来发展的期望和目标:研修培训方面,应提高前瞻性、针对性与专业性,共同建设紧张有序、团结上进的工作秩序和团队精神;人才培养方面,确立以语言人才构筑中阿友谊桥梁的基调,不断更新和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智库研究方面,加强以交流改革发展、治国理政为中心的智库研究,产出更多具有针对性和务实性的研究成果;人文交流方面,利用在阿拉伯国家的人脉资源,不断推动与阿方智库的交流与合作。

之后,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具体工作,对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感悟进行了讨论和分享,针对提出的问题与困惑,大家群策群力,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责任,为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果出谋划策。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结合了调研成果与具体工作,大家充分讨论了如何进一步提升中心各项工作的方向与具体措施,落实党员责任,加快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