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电视台代表团到访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谭旻发布时间:2019-11-21

1120日上午,半岛电视台台长穆斯塔法·萨瓦格、半岛研究中心主任萨拉丁、半岛电视台驻北京分社记者纳赛尔一行到访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威烈教授、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陈越洋副教授、阿语系研究生代表在虹口校区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双方就中国的改革发展道路、中阿共建“一带一路”、中阿人文交流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王广大教授向客人介绍中心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中心同半岛研究中心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愿望,双方可在学者互访、学术会议举办等方面开展合作。朱威烈教授就代表团提出的有关“一带一路”倡议问题作出回应。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向世界贡献的“公共产品”与“中国智慧”,中国坚持在“五通”原则下,与任何有意向加入倡议的国家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陈越洋副教授表达了同半岛电视台加强人文交流的愿望,作为在阿拉伯世界颇有影响力的媒体,期待半岛台北京分社在增进中阿双方正向认知方面发挥更多作用。穆斯塔法博士指出,尽管近年来半岛传媒集团面临一些争议与挑战,但其不断推出新的媒体产品并仍处在阿拉伯媒体的前沿,不断实现用户的新增长点。半岛电视台始终坚持专业、客观的新闻报道,希望今后能够加强双方的人文交流,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呈现更加客观的中国形象。

会谈伊始,代表团观看了中心宣传片。会后,中心向客人赠送《治国理政》(阿文版),半岛电视台则向中心赠送半岛研究中心最新出版物。

半岛电视台成立于1996年,被称为中东地区的“BBC”。2015年,半岛电视台开通中国地区业务,并在北京建立分社。通过此次交流,增进了双方对彼此的认知,促进中阿双方的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