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学者访问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谭旻发布时间:2019-09-30


91日至30日,伊拉克巴格达大学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伊卜蒂萨姆·阿米莉教授在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流访问。伊卜蒂萨姆教授曾任该中心亚洲研究所、危机研究所和学术委员会负责人,现为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主任。

在访问交流活动期间,伊卜蒂萨姆教授完成了专题讲座、交流访问、翻译校对、智库支持等一系列工作。

 916日至20日,伊卜蒂萨姆教授为阿拉伯语系研究生带来三场主题讲座,主题分别为“2001年后中国的中东政策”、“叙利亚危机的外部干涉”和“阿拉伯语学术论文写作概论”。

伊卜蒂萨姆教授还与到访中心的阿尔及利亚媒体记者团、阿曼政府青年干部代表团以及第八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的学员就中阿关系、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当前中东局势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928日,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威烈教授在虹口校区接待了伊卜蒂萨姆教授。朱威烈教授向伊卜蒂萨姆教授表示欢迎与感谢,双方围绕中国与伊拉克改革发展经验、中伊合作前景等交流意见。最后,朱威烈教授再次表示欢迎,希望伊卜蒂萨姆教授今后再来中心进行工作交流。

国庆前夕,伊卜蒂萨姆教授还赴北京进行参观考察。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来到中国,并亲眼见证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