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伟霖大使出席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

发布者:李雪婷发布时间:2019-06-05


20196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前团长、特命全权大使旷伟霖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参观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

访问期间,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岩松为旷伟霖大使颁发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证书。李岩松校长对旷伟霖大使回到母校表示欢迎,期待他凭借丰富的外交经验和对中非合作发展的独到见解,助力中心发展。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广大主持聘任仪式。

随后,旷大使在卓越学院为师生做题为如何更好地认识非洲主题讲座。旷大使以中美关系为切入点,提到美国对中非关系的日益关注,之后,从政治环境、一体化建设、经贸、人口、安全等方面介绍非洲的发展特点,就中非友好合作、非洲与涉台外交、一带一路倡议与非洲等问题进行讲解,总结非洲传统价值观的主要特点,提出同非洲人打交道的方式方法。最后,旷大使回答了在场师生关于非洲人口红利、中非友好交往、非洲联盟等方面的问题。

旷伟霖,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系,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拉利昂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首任团长、特命全权大使等职务,长期致力于中非友好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