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智库交流合作 分享中国发展理念 ——布鲁金斯学会多哈中心学者访问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谭旻发布时间:2019-09-27


924日下午,布鲁金斯学会多哈中心学者访问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代表团成员有布鲁金斯多哈中心对外联络部主任欧麦尔·柴可胡尼,访问学者亚斯敏·艾布祖胡尔,高级助理研究员安娜·雅各布。

通过交流,客人们深入了解了中阿合作论坛成立15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就,以及中心作为中阿交流治国理政与改革发展经验思想平台的作用。目前中心已成功举办八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和一期中阿政党共建“一带一路”研修班,希望通过这样的机制和活动与阿拉伯国家分享中国的发展经验。欧麦尔主任介绍了布鲁金斯学会多哈中心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与中心开展进一步合作的愿望。随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当前海湾局势、美伊关系、也门危机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布鲁金斯学会多哈中心成立于200710月,隶属于布鲁金斯学会外交研究部下设的塞班中东政策研究中心,致力于开展有关阿拉伯世界和中东地区地缘政治、社会经济等问题的政策性研究,包括美国与伊斯兰世界的关系等。通过此次座谈,中心与美国主流智库就阿拉伯问题、中东局势及美国中东政策等交换看法和观点,进一步显现中心思想平台和智力支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