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受邀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上海论坛

发布者:谭旻发布时间:2019-09-14

 2019911日,第二届“一带一路”上海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论坛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举办,400余位海内外知名学者,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及国际关系等诸多领域,探讨中国未来之发展。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理事会秘书长、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受邀参会。

第二届“一带一路”论坛系第八届世界中国学论坛专场,也是最大规模的一个专场,此次论坛主题聚焦“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另设“开放之路:第三方合作与‘一带一路’”、“绿色之路:可持续发展与‘一带一路’”和“廉洁之路:共建风清气正的丝绸之路”等分组讨论,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三个子论坛设置的六个议题进行了发言和探讨。

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张道根研究员、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金鑫、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监黄醒彪分别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们在致辞中强调,在新时代背景下,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乃至世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期待本届论坛对“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一带一路”上海论坛旨在以上海为平台,聚合政府、企业、智库力量,融汇国内国外、沿带沿路国家以及相关国家的声音,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