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参加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议

发布者:李雪婷发布时间:2019-08-01

   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以下简称“中阿友协”)第四届理事会于2019726日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下简称“对外友协”)和平宫举行。

中阿友协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中阿友协于200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以期结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助力中阿合作。成立以来,通过举办各类双边、多边交流活动,加深中阿人民的友谊,推动双方各领域民间友好合作,增进民心相通,得到了中阿人民的广泛认可。

对外友协副会长林怡发表讲话,她感谢中阿友协第三届理事会为中阿民间友好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对外友协作为中国从事民间外交事业的全国性人民团体,自1954年成立以来一直十分重视同各阿拉伯国家的民间外交合作。林怡副会长表示,在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对外友协将继续支持中阿友协开展形式多样的中阿文化、青年及学术交流活动,为中阿友好事业培养接班人。

中阿友协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李海宣读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名单。艾力更·依明巴海会长向中心理事会秘书长、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颁发理事证书。

中阿友协第四届理事会设常务理事6名、单位理事33名和个人理事32名,任期五年。理事会将以贯彻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民心相通”为主线,同阿拉伯国家开展民间交流,推动中阿两大文明交流互鉴。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有勇教授、陈越洋副教授一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