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大:中国将采取多项举措以实现2024年经济增长目标

发布者:谭小微发布时间:2024-03-18



近日,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王广大教授接受CGTN采访,就中国经济政策等问题发表观点。38日,摩洛哥中友新闻网转载《王广大 上外教授:中国将采取多项举措以实现2024年经济增长目标》视频。


王广大教授在采访中表示,2024年是中国经济复苏的第二年,也是中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从目前来看,中国的经济政策调节的力度在加大,货币政策方面,今年以来已降准降息3次,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是今年两会的关注点。要推进高质量发展,主要抓手就是要提高新质生产力,即以科技引领产业创新,包括以颠覆性技术、前沿技术来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此外,还要坚定不移走高水平对外开放这条道路,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积极扩大内外需求,为全球互联互通、共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提供有力支撑。


视频链接:

https://socialistchina.net/%d8%a7%d9%84%d8%b5%d9%8a%d9%86-%d8%b3%d8%aa%d8%aa%d8%ae%d8%b0-%d8%a5%d8%ac%d8%b1%d8%a7%d8%a1%d8%a7%d8%aa-%d8%b9%d8%af%d9%8a%d8%af%d8%a9-%d9%84%d8%aa%d8%ad%d9%82%d9%8a%d9%82-%d9%87%d8%af%d9%81-%d8%a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