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立胜

发布者:马小东发布时间:2018-11-29


何立胜,男,现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务部主任兼任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兼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公共管理、国家社科基金理论经济学通讯专家,上海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上海市金融研究会副秘书长。

主要研究领域及成果:长期从事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理论与实践,从事制度经济学、产业经济的教学研究。代表性的科研成果有:在经济科学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等出版了《市场与市场背后的制度》、《混合所有者与国有企业改革》、《中外企业制度嬗变比较研究》、《产业变迁与制度创新》、《共有制与股份制》、《共有制与股份合作制》等著作;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学术研究》、《社会科学》、《经济与管理》、《经济评论》、《农村经济》、《社会科学辑刊》、《江汉论坛》、《外国经济与管理》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为《高校文科学报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等杂志摘录、全文复印的3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人文社会科学重点项目、中组部干部教育改革项目、省级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等十余项,如国家社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社会主义基本政治经济制度与市场经济相结合研究》、《转型期政府行为与政府社会性规制变革研究》、《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运行秩序研究》、《政府社会性规制与企业社会责任耦合性研究》等四项;所发表的论文、出版的著作曾获得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与青年奖等。

主要研究项目:目前正从事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政府社会性规制与企业社会责任耦合性研究》、英国外交部繁荣基金项目《中国城市转型发展研究》等二项;中组部教学设计科学化研究的项目、学院重点研究项目《自贸区发展与一带一路建设》及一个横向合作项目等。

主要讲授课程:《目前我国宏观经济态势与改革政策研究》、《经济新常态下的产业变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挑战与展望》、《全面深化改革与政府职能转变 》、《经济新常态与十三五发展规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