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文库译著】李世峻:沙特与中国关系未来发展的10种情景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4-01-18


近日,中心师资博士后李世峻博士的译著《沙特与中国关系未来发展的10种情景》在五洲传播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本作原著作者为沙特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心访问学者(2023.09-2023.12)阿卜杜拉·法拉吉(Abdullah Al-Faraj)博士,后纳入“中沙经典和现当代作品互译出版项目”,由李世峻博士完成阿拉伯文汉译,由中国外文局《今日中国》杂志阿拉伯文版前主编王复译审、中国前驻伊拉克、沙特大使杨洪林审校,五洲传播出版社出版。  


著作首先论述了作者眼中的中国传统哲学思想及其在当代中国发展进程中的延续和运用,而后聚焦沙中关系发展的过去、现状和未来,对双边政治和经贸关系的发展脉络进行了客观、全面的梳理。同时,本作分别结合中沙两国同美国、伊朗的关系现状,从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的中东地缘政治与国际局势出发,对未来沙特与中国关系可能出现的10种情景做出了分析研判,并以此为基础提出了务实建议。本作展现出沙特在发展对华关系过程中愈发突显的务实主义态度,及其在维护和发展与美国同盟关系的同时,力求“左右逢源”、规避“选边站队”、淡化“惟命是从”标签的新策略。

汉译版《沙特与中国关系未来发展的10种情景》系中心学者参与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典籍互译工作的最新成果。中心将继续致力于出版与中阿友好关系、中阿各领域合作相关的各类专著、译著,为中阿文明对话架设桥梁,为深化中阿命运共同体内涵贡献力量。





【目录】


【精彩书摘】